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 未现重大传染病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 未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2010年07月01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1200余名师生在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并正式复课,这些来自玉树灾区首批异地复课的师生将在这里度过至少两年的学习生活。图为开学典礼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6月28日,经过4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首批500名异地复课师生,顺利抵达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从此开始长达两年的异地复课生活。待第二、三批730名师生抵川后,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将在7月1日正式复课。8月下旬该校2010级初一、高一级400多名新生也将陆续抵达新学校。图为玉树灾区学生住进新校舍。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28日15时,卫生部接报,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现有90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有8例重症和危重症伤员),伤员累计出院3011名。截至目前,玉树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玉树灾区鼠疫防控工作队继续开展鼠疫监测、灭獭和宣传教育工作。截至6月28日,灾区鼠疫防控队伍累计完成灭獭面积达97582公顷,封堵獭洞141018个,投药洞数110096个,投药量18.2吨。

  灾区高原病巡回医疗队继续深入开展巡回医疗,已累计巡诊54249人次,发现严重高原反应133人,肺水肿、脑水肿患者17人,均已得到及时有效诊治。

  截至6月28日15时,卫生部接报,灾区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现有90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有8例重症和危重症伤员);伤员累计出院3011名。现住院伤员分布情况:青海省62人、四川省6人、甘肃省6人、陕西省15人、西藏自治区1人。灾区现有医疗卫生队43支955人,其中医疗救治队伍20支785人;卫生防疫及监督队伍23支170人。

  另外,灾区共完成群体性预防接种麻风腮疫苗6304人、甲肝疫苗6383人,接种狂犬疫苗963人份,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累计消杀灭面积727.5万平方米,水质监测937个点次,健康教育199300人次。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累计监督检查药械5560批次,利用快速检测车开展药品快速检测475批次。

  截至目前,玉树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