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滑坡加大灾后防疫力度 搜救工作仍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关岭滑坡加大灾后防疫力度 搜救工作仍继续

2010年07月02日 11:3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1分报道,贵州关岭山体滑坡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进入到第五天,截至目前,共发现了遇难者遗体13具,现场情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贵州记者孟海。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场抢险的情况,目前抢险人员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记者:现在的天气从昨天(1日)开始非常闷热,现在同样如此,我们可以看到有两百多救援人员仍然在救援,消防战士因为穿着厚厚的消防服汗流浃背,这种情况下,考虑到战士的健康和气候闷热的问题,轮换救援的制度。

  此外由于天气的闷热以后防疫成为非常重点的课题,今天有100多防疫人员进入到现场反复的消毒,因为考虑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挖出遗体的话,遗体有可能出现腐烂、发臭非常容易造成疫情的传播。

  另外根据贵州省省长林树生昨天上午视察现场以后的指示,暂时来说搜救队还不能停止搜救工作,还要继续的搜救,指挥部现在正在召开一个紧急的会议,研究在当前的情况下,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我们也采访到周边的被埋人员的家属,基本上这些被埋人员的家属都对自己亲人的生还完全不抱希望了。

  主持人:目前受山体滑坡影响,群众他们的安置状况怎么样?日常生活能不能有保障?

  记者:日常生活安置的非常好的,1200多灾区群众安置在距离事发点5、6公里的这样一个空阔的地带,每天都有解放军的武警部队的消防车提供各种各样的食品和一日三餐都安排的非常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