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第三次网络问政 回应“作秀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第三次网络问政 回应“作秀说”

2010年07月0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 (记者 邓卓明 陈国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7月2日第三次与网友交流座谈,就广东如何建设文化强省问计于网民。网民代表“拍砖灌水”畅所欲言。汪洋表示,网民的意见“说了不白说,提了不白提”。而对网友称其有“作秀”之疑,汪洋表示,网上问政不是作秀,而是倡导一种新风气。

  汪洋主政广东以来,曾三次在网上拜年,三次在网上问政。此次汪洋问政的主题是“我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旨在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寻求智力支持。

  广东自7年前启动建设“文化大省”以来,全省文化产业单位数、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总资产等指标均居全国前列。2009年,广东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149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七年名列全国榜首。

  此次制定的规划纲要,就是要解决广东文化产业“量大”但不“质高”,是“文化大省”但不是“文化强省”的根本问题。

  此次汪洋网络问政前,相关部门举办了“我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网上征文活动,共获征文1500多篇,跟贴20多万条,点击量达到2800多万次。2日应邀参加座谈会的9名网友就是这次征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

  网友“十年砍柴”认为,广东一直是文化强省。文化强省不是看经济,也不是看文化复苏,而是看能否及时地提出先进的思想。对此观点,汪洋表示认同。他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已经成为时代精神,从这方面讲广东的文化有它值得骄傲的地方。

  有网友对汪洋直言问道:无论是给网友写信也好,关注网民留言也罢,恕我直言,我感觉都有一种“作秀”的嫌疑。

  对此“尖锐”问题,汪洋表示,领导同志亲力亲为做一件事情,实际上是倡导一种风气。如果从这个意义讲,你说这是“作秀”,我也不否认。但是意义在于带动领导更加重视通过网络问政推进民主形式。

  汪洋说,任何一个职位有它工作的规则和方法,“我现在认为我目前的做法是为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网络工作,是为了通过我们的行动去推动这个民主政治的制度化建设。我们没有去‘作秀’的想法,当然如果你认为我们是在‘作秀’,我也不能批评你这个想法,我也不否认你这个想法。”

  汪洋强调,网友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将会在广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各项工作中得到吸纳和体现;网友反映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核实,妥善处理。

  据悉,广东省委办公厅对网友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整理,要求有关单位处理、答复,并在“广东发展留言板”上公布处理结果。据了解,目前他们已经举办了三次“网友集中反映问题暨网上信访事项交办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