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行政区划整合料以月计 公务员如常服务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行政区划整合料以月计 公务员如常服务市民

2010年07月0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陈建)北京市已宣布调整其最核心区的行政区划。即便只是整合区级机构,也涉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这个过程恐怕需以月计。市府表示,此期间,原四个行政区中的相关职能部门照常办公,职能不变、办公地址不变、办公时间不变。原四区各个街道保持现状,不进行调整。辖区居民可继续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在北京市崇文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工作的张聪今天照常上班。她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北京市调整行政区划,“跟我们这个层级的人关系不大。眼下,我们的工作重点是防止有人彻夜看世界杯足球赛扰民”。

  张聪是北京众多基层公务员中的一位。她所服务的崇文区,将与东城区合并。

  7月1日下午,北京公布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撤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区,设立新的北京市东城区,以原东城区、崇文区的行政区域为东城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区,设立新的北京市西城区,以原西城区、宣武区的行政区域为西城区的行政区域。

  这是一九五二年北京开始以地名为依据设立辖区以来,涉及最核心地区的、幅度最大的一次区划调整。市属媒体今天一律在头版头条刊登这则消息。

  报道显示,中共北京市委已经任命了新的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但具体名单并未公布。同时,新的东城区、西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也已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设人大筹备组、政府筹备组、政协筹备组。

  迄今,尚未有任何官方消息宣布,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有分析人士指出,区级机构整合涉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依据宪法,人大统一行使国家权力。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大产生,对它负责,向它报告工作,受它监督。所以,若要整合区政府,必先整合区人大;而整合区人大,必经选举过程。从这个角度看,北京此次涉及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区划调整,恐怕需以月计。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昨天下午在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此次区划调整工作的四项原则:调整区级、街道不动、深入细致、平稳有序。

  ——调整区级,就是这次调整只涉及相应区级机构的整合。

  ——街道不动,就是原来四个区的各个街道保持现状,不进行调整。

  ——深入细致,就是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调整工作方案。

  ——平稳有序,就是要在调整区划、机构的同时保证党政机关正常运转。

  刘淇特别表示:开展行政区划调整中的干部工作,要统一政策、坚持标准、公平公正、结构合理、总数不减、职级不变、多方负责、妥善安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