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出台“三大铁律” 收钱捞人将坚决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警方出台“三大铁律” 收钱捞人将坚决开除

2010年07月03日 06:0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民警凡是向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的,一律给予行政开除处分。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10年第三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出台了“三个凡是”的铁规铁纪,以刹住公安队伍中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打听案情,通风报信等歪风邪气,强化两级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力度。

  按照“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就下大力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即日起,市公安局将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以整治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打听案情,通风报信为重点的第三次全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把队伍中为亲戚朋友问案情、打招呼,让办案单位尽量从轻、减轻处理,这种看似人情世故的现象列为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从矫正不良习气的末端入手,最大限度地挤压萌发违法违纪行为的苗头和空间。

  “三个凡是”铁规铁纪具体内容为:凡是向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的,一律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凡是泄露警务工作秘密、违法办案、办人情案的,一律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凡是打听案情、说情托人、接受吃请、收受财物的,一律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开除。上述行为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检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追究两级领导的责任。

  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表示:“今后谁再收钱‘捞人’,就坚决开除谁,谁再打听案情,办人情案、关系案就坚决处理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不管过去功劳有多大,能力有多强,资格有多老,违反铁规铁纪的一律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同时,市公安局党委决定,民警出现违法违纪问题,要向上追究直接领导、上级分管领导的责任。被追究责任的领导,一段时间内不能提拔使用。

  今年,市公安局将在全局范围内连续开展五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每次确定一个鲜明主题,治理一个重点问题,矫正一个不良风气,坚决把队伍的纪律作风调整到最佳状态,维护首都公安机关良好社会声誉和公正廉洁执法的形象。(记者侯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