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滑坡找到26具遇难者遗体 73人仍下落不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关岭滑坡找到26具遇难者遗体 73人仍下落不明

2010年07月03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关岭“6·28”特大地质灾害发生后,经过110多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现场救援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截至3日14时,救援现场已找到26具遇难者遗体,仍有73人下落不明。

  3日上午,当地仍为酷暑天气,气温超过35摄氏度,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以及医务和疾控等救援人员还在按计划紧张地搜救,大型挖掘机仍在开展作业。据了解,共有12支救援队伍、700余名救援人员,26台挖掘机在现场开展救援清理工作。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现场搜救组组长、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蒲建江介绍,今天已经进入救援第6天,黄金救援72小时时限早已超过,救援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搜寻生命迹象,但一直没有发现生还者。由于天气及环境等因素,救援工作的难度很大。蒲建江说,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尽管发现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放弃。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所有进入救援现场的工作人员,卫生防疫部门都要对其进行严格的消毒,救援人员撤出救援现场时,还要进行一次消毒。为确保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防治中暑和疫情传播等问题,指挥部对救援人员继续采取了交叉轮换作业的办法。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目前已安置需转移安置受地质灾害影响群众247户961人。

  另据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研究员、国际滑坡委员会副主席殷跃平等专家现场勘察后认为,贵州关岭特大地质灾害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当地特殊的地形、地质结构遭遇连续强降雨后,高位下滑的山体与下游一小山坡剧烈撞击转化为高速碎屑流高速下滑,并铲动大寨村大寨民组一带表层堆积体后最终形成的。

  殷跃平同时指出,滑坡剪出口高出贵州光照电站库区水位线460多米,碎屑流堆积区与水位线也还有几十米的差距,因此可以排除这起特大地质灾害是水库蓄水发电诱发的推论。(记者王丽 刘文国 黄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