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反恐联训结束 展现联合打击恐怖主义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巴反恐联训结束 展现联合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2010年07月09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次代号为“友谊—2010”的中国巴基斯坦反恐联合训练在中国宁夏青铜峡地区展开,训练主要以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为课题,分为展示交流、混编同训、综合演练三个阶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此次代号为“友谊—2010”的中国巴基斯坦反恐联合训练在中国宁夏青铜峡地区展开,训练主要以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为课题,分为展示交流、混编同训、综合演练三个阶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银川7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训9日上午在兰州军区某训练基地举行实兵实弹演练后结束。这是两国陆军自2004年以来进行的第三次联合反恐训练,展示了两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提升了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上午9时20分,实兵演练正式开始。中巴双方特种部队共参演226人,加强歼轰战斗机、运输机、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各2架,演练了远程投送、侦察监视、立体封控、精确打击、解救人质和搜剿围歼6个行动。

  中方观摩团团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在结束仪式上致辞并宣布联训结束。他说,在过去的几天里,两军官兵围绕反恐主题,混合编成、共同施训,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练技术、练战术、练协同,不畏艰险,展现了两军高昂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马晓天指出,此次联训,进一步夯实了中巴传统友谊的基础,拓展了两军交流领域,丰富了合作内容。当前,“三股势力”在本地区阴霾未散,严重威胁地区安全稳定。加强安全合作,提高应对恐怖威胁能力,符合中巴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中巴两军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提高打击“三股势力”的能力,必将促进两国繁荣发展,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巴方观摩团团长、巴基斯坦陆军训练与评估总监瓦希德·阿沙德·乔杜里中将致辞时表示,巴中两国关系是经受了时间考验的,这是我们应对各种挑战的基础。这次联训具有多方面的意义,表明了双方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和努力。

  双方观摩团团长还为在联训中表现突出的30名双方官兵颁发奖章。

  为期11天的“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3日在宁夏青铜峡地区正式展开,中巴双方都派出了反恐精英参训,各投入一个连的特种作战兵力,共200多人。这次反恐联训分“展示交流”、“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进行。

  近年来,中国先后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以及巴基斯坦、泰国、印度等国家举行以反恐为主题的双边和多边联合训练和演习。这些活动深化了与有关国家军队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联合反恐作战的能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