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地震局称“抚州将发生6—8级地震”属谣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地震局称“抚州将发生6—8级地震”属谣传

2010年07月09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9日电 (记者 段长征)江西抚州近期刚遭受洪水肆虐,近日,网上又传出该地“8月13号将发生6-8级地震”的消息,引起当地人们恐慌。江西省地震局辟谣称,“8月13号抚州将发生6-8级地震”属于网络传言,没有科学依据。

  6月21日,江西遭受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导致抚州抚河干流唱凯堤决口,逾10万民众受灾。近期,江西省气候变化异常,这一传言,加剧了人们对地震趋势的种种猜测,导致当地一些正在忙于灾后生产自救的农民,因害怕地震,连水稻都不敢补种,纷纷准备转移到外地。

  江西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柴姓处长称,该传言纯属无稽之谈,没有科学依据。请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传播,以免对自己和他人的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

  这位官员提醒市民,地震预报只有省以上人民政府才能权威发布,网络传言不可信,该地震传言具备了准确的地震时间、地点和震级3个要素,从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来说,难以达到如此精确。此外,每次大灾过后,一般都会出现地震传言,并沿着灾区向外扩散。今年4月下旬,网络上也曾有过江西将发生地震的传言,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

  据了解,对于此次地震谣言的制造者和最初传播者,江西公安机关将彻底追查,严厉惩处。根据中国《治安处罚法》规定,传播地震谣言一经查实,传播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