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打酒后驾车三年 1.4万名醉驾司机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严打酒后驾车三年 1.4万名醉驾司机被拘

2010年07月10日 02: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北京严惩酒后驾车的第四个年头。据市交管局昨日通报,自2006年12月启动酒后驾车“严打”行动至今,北京全市共计拘留1.4万名醉驾司机;酒驾死亡事故的起数、死亡人数,以年均67起、76人的速度大幅下降。

  据通报,酒驾虽然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仍是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元凶”。在本年内死亡人交通事故中,酒驾所占比例高达11%。

  交管部门统计,三年半来,北京全市共查处酒后驾车行为20万起,拘留醉酒驾驶员1.4万人。

  “严打”至今,共发生52起查酒交警被打被撞案件,54名交警受伤。

  - 争议

  酒驾违法成本过低?

  一位一线交警认为,酒驾难以根本杜绝以及查酒交警频频遭遇打、撞事件,根结原因在于现行法律量刑过轻。

  北京双利律师事务所刘琳等律师,赞成该交警的观点,认为现行法律最起码应加重酒驾致人死亡的惩处力度,明文规定,酒驾致人死亡,可按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莘等专家认为,我国酒文化根深蒂固,根治酒驾,不能操之过急,“还是教育先行,最终使全社会认可并接受‘喝酒不开车’”。(记者王姝 通讯员江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