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口性别比失衡 官员趣称“进口国际新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人口性别比失衡 官员趣称“进口国际新娘”

2010年07月10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10日电 7月11日将迎来“世界人口日”。广东目前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0:119,为中国性别比降幅最大的省份,但仍偏离正常值范围,性别比例失衡仍是需要面临的问题。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广东省计生委9日主办的“世界人口日座谈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指出,早在第五次人口普查时,广东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是100:130,这个数据在全国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海南。经过多年的纠治,现在广东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了100:119,成为全国降幅最大的省份,但性别比仍偏离正常值范围。

  张枫风趣地表示,现在很多广东男人娶的是周边省份的老婆,但这些省份性别比也在增高,如不继续抓紧这项工作,广东男人要从外国“进口”新娘了。

  张枫称,目前在粤农民工有2700万-3000万人,该群体超生严重。性别比也比户籍人口高,想生男孩的特别多。

  广东年出生人口在中国名列前茅,预计广东今年的户籍人口新生儿人数将达到115万至120万,一年的出生人数相当于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县。张枫同时表示,全省人口发展不均衡,比如广州一些老城区人口零增长,甚至负增长,而省内其它地区的生育率则高达2.5。据调查发现,珠三角7个市中有6个市每年出生的外来孩子均超过本地孩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