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受灾较重区县领导干部取消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要求受灾较重区县领导干部取消外出

2010年07月11日 03: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受灾较重区县领导干部取消外出

  昨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抗洪救灾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切实加强抗洪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科学有序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和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务必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受灾较重的区县(自治县),领导干部除参加上级召开的重要会议外,一律取消外出;原则上取消一般性大活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各区县(自治县)和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必须亲自带班,灾情信息的传送要保持畅通,随时做好紧急情况的处置。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抗灾救灾的纪律检查,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更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要坚决追究有关干部的责任。

  由于大暴雨极易引起地质灾害的发生,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根据地形地貌和地质特点,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镇乡村社等人口聚居区,以及山谷、河流等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落实24小时监测制度,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一旦发生险情,须坚决果断地转移危险区群众。

  同时,各部门切实推进抗灾救灾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预测预报预警机制,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变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采用手机短信等有效方式,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高群众应对灾害和避险自救的能力。

  通知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早谋划,制定有针对性的救灾方案,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帮助指导灾民做好抢种抢收和灾后农业生产。及时研究、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要做到未雨绸缪,及早做好大涝之后防大旱的各项准备。

  据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