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事件

2010年07月13日 07:3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这些天,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除了日常的工作内容外,还忙着从报纸和网络上,收集各种有关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的资料。

  “到现在为止,事件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调查结果。这倒是把我们的好奇心给提上来了。”周小强笑着说,为了寻求真相,他准备来杭一探究竟。

  7月7日晚,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造成机场方面紧急“禁飞”56分钟。早报率先报道此事后,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跟进追踪,有关部门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不过,到目前为止,“不明飞行物”的身份仍然是个谜。

  于是,千里之外的专家们“坐”不住了。明天(周三),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将来到杭州,调查萧山机场的不明飞行物事件。

  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后来的爆料可能是跟风

  “对于萧山机场上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现在各种说法和猜测实在太多了,我们这次来,就是希望能去伪存真,找出事件的真相。”周小强说,自从事件发生后,他一直很关注,并且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信息。

  他发现媒体对事件的描述有不少地方是矛盾的:比如有些说当时雷达发现了不明飞行物,但有些说雷达并没发现异常。“包括事件发生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爆料说,自己当时也看到了不明飞行物。一方面,这可能和萧山机场的不明飞行物是两码事,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跟风的可能性。”

  除周小强外,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对此事也是颇有兴趣。“最初是因为有记者过来咨询,我才开始关注这件事的。”朱进说,从十几年前起,他就对不明飞行物很感兴趣,所以希望能知道真相。

  到杭州之后,专家们准备拜访机场有关部门,搜集第一手官方资料,以及周边目击者的说法。“最好机场有关部门能提供当时雷达的扫描照片,或者视频和照片。”周小强说。

  为了能调查出结果,专家组这次还特地带上了一些装备,照相机、摄像机、录音笔,还有电脑。“电脑里有相应的分析软件,我们可以把收集到的数据输入电脑进行分析,得出更科学的结论。”

  北京天文馆馆长:我遇到的UFO事件,最终都有合理解释

  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对此,周小强等专家们出言谨慎。

  “现在还不好说,因为之前我也只是通过媒体来了解事实,但并没有拿到官方资料。”周小强说,每年,都会出现很多有关“不明飞行物“的事件,但经过实地考察后,很多是夜间放的风筝,或者是飞机、星体等。

  “虽然目前还不能下判断,但我的直觉就是,这应该是一起简单的事件。”朱进分析说,他曾经遇到最离奇的一个事件,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拍到空中有一个飞碟一样的东西,停留时间大约1个小时。

  照片一出,议论纷纷,但调查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就是太阳光反射造成的影像。

  “这么多年来,我所遇到的不明飞行物事件,最终都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朱进说,比如从报纸上刊登的那张老百姓拍到的照片来看,空中的肯定是飞机。当然,这并不一定就是出现在萧山机场上空的不明飞行物。“如果能够让我看到官方的影像或者照片的话,我一定能判断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专家们此行能否破解不明飞行物之谜?本报将对此事作进一步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