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或于16日夜袭粤 带来大面积强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康森”或于16日夜袭粤 带来大面积强降雨

2010年07月14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14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邓卓明)强热带风暴“康森”13日夜穿过菲律宾吕宋岛,14日上午进入南海,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向广东至海南沿海一带移动,可能在16日夜至17日白天登陆并带来大面积强降雨。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号热带气旋“康森”14日上午8时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1250公里左右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每秒(相当于100公里每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33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康森”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重新加强,15至16日逐渐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并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广东省防总14日召开专家会商会,研究和部署防御台风“康森”。 由于“康森”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逐步加强、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并可能在粤西沿海造成较大的风暴潮增水,广东省防总根据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决定从当日下午2时起,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立即上岗,认真履行职责。

  14日广东大部依然高温炎热,到当日下午5时,该省89县市依然高挂高温警报,这是该省连续第14日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但受“康森”影响,15日起广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雷雨,中北部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6至17日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粤北中雨,局部暴雨。

  据水文部门预测,受“康森”影响,16日夜间至17日,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将出现80-180厘米的风暴增水;由于7月16日是农历六月初五,天文潮位较高,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的最高天文潮位为110至190厘米;若风暴增水和天文潮叠加,将出现最不利组合,受影响岸段可能会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