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洪水袭击瓷都景德镇 7万余人紧急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最大洪水袭击瓷都景德镇 7万余人紧急转移

2010年07月16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7月16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据江西省防总16日上午消息,赣东北遭遇今年最大洪水袭击,九江、景德镇、上饶的35县市242万人受灾,超过13座水库漫坝,数万人被洪水围困,瓷都景德镇城区7万余人被迫紧急转移。

  江西省防总称,13日以来,江西48个县市出现50毫米以上暴雨天气过程,鄱阳、浮梁等县超过200毫米。强降雨导致昌江、乐安河水位猛涨,昌江全线超警戒线,昌江潭口站16日6时水位超警戒2.18米;渡峰坑站16日零时洪峰水位超警戒4. 25米,水位之高,历史罕见。

  瓷都景德镇的城区发生严重内涝,部分地带积水超过一米,7万余市民被迫连夜紧急转移。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景区内正在营造的明代葫芦窑(挛窑),和去年修复的清代镇窑,由于保护及时,古窑址受洪水影响较小,一些受损的基础建设正在抢修。

  此外,暴雨还引发山洪,山体滑坡频发,导致道路中断,交通受阻,昌江区、乐平市、浮梁县5万余人也被迫转移。

  长江江西段、鄱阳湖水位继续双双超警戒,长江沿线和环鄱阳湖区险情频发,鄱阳县60多座水库出现漫顶险情,数万人被洪水围困,千余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当地紧急行动,已经安全转移5.6万被困群众。

  据江西省防总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已有35县370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242万,20万被困群众被迫紧急转移。农作物面积174千公顷,倒塌房屋46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接近35亿元人民币,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1多亿元。

  江西省防总称,至16日凌晨,赣东北降雨基本停止,但鄱阳湖、长江高水位仍将持续。据了解,江西省军区、武警、消防等已紧急出动5000余人参与抢险,南京军区增援江西的5000名官兵正集结待命。国家防总紧急调拨防汛物资支援江西抗洪抢险,并派出2个工作组赴江西指导抗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江西灾情启动救灾四级应急响应,并立即派出工作组赴江西检查指导救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