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取得重要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取得重要成果

2010年07月16日 21: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6日从中国国家测绘局了解到,6月2日启动的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已建成15个应急卫星导航连续运行基准站,测制出灾区1万多平方公里的1:1万影像地图,初步建成了灾后重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

  16日,这批成果顺利移交给了青海省政府,应用于灾后重建规划、灾区城乡居民住房、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

  据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战,测绘人员克服多方面困难,提前顺利完成15个应急卫星导航连续运行基准站的建设任务,目前已全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同时,通过利用已有测绘资料,快速解算出灾区高精度似大地水准面模型,及时恢复了灾区高程基准基础设施,全面满足了灾区规划、恢复重建等对测绘高程基准的迫切需求;此外,通过利用最新获取的灾区0.4米分辨率航空摄影资料,快速测制出了灾区1万多平方公里的1:1万正射影像图和数字高程模型,测制了4千多平方公里的1:1万影像地图,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有力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支撑。

  在此期间,测绘人员还圆满完成了灾后重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技术设计、需求分析、定制开发、资料收集、数据集成等工作,初步建成了灾后重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对灾区信息的集成管理、统计分析和快速查询,为应急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持。

  国家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灾区测绘工作力度,全面恢复灾区测绘基准基础设施,定期获取玉树州各县城及周边地区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进行地震灾区遥感监测与评估,不断完善灾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同时测绘部门将加快开展青海省数字省区、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开展对三江源等重点地区生态综合监测。(吴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