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原市长李启红案所涉公司董事长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中山原市长李启红案所涉公司董事长被捕

2010年07月17日 08: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涉中山公用内幕交易案再获新进展。中山公用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于7月2日签署了辞职报告的公司原董事长和总经理涉内幕交易已经正式被捕。

  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关于谭庆中、郑旭龄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案相关情况的函》,函称谭庆中(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犯罪,郑旭龄(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犯罪于5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7 月5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数月未露面的两个人总算有了明确的去向。

  事实上,早在5月26日召开的中山公用 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谭、郑二人出事便有征兆。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日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未露面,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黄焕明主持。公司公开的解释是,主要领导均出差在外。上周,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谭庆中、董事总经理郑旭龄于7月2日签署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谭庆中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郑旭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两人的辞职申请已经生效,两人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今年5月30日,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涉经济违纪被查。5月31日,中山市就此事召开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会,通报了李启红被查的消息,原因是其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上市股票为中山公用。 (记者 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