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情醉中国秦风唐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默克尔情醉中国秦风唐韵(图)

2010年07月17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下午,正在西安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图为参观跪射俑。 作 者:冽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7月17日电(记者 冽玮)正在西安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先后参观了大唐芙蓉园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浓郁的秦风唐韵令她倾倒。她表示,中国的文化很有根源,回去以后,她会尽自己的努力,以使德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就任5年来已4次访华的默克尔,这是第一次访问中国著名古都西安。

  17日上午,正在陕西考察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大唐芙蓉园与中德企业家举行座谈。期间温家宝介绍说,选择这个地方,是让德国企业家了解一下中国古老的历史。这座大唐芙蓉园有1300多年的历史,曾经被战火烧毁了3次,又重建了3次。默克尔则表示,在这座古色古香的园林里会谈,非常有历史意义,中国的文化很有根源,回去以后将会尽自己的努力,以使德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默克尔下午参观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包括一、二、三号兵马俑坑和铜车马博物馆,历时一个多小时。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她频频提问,对正在修复中的陶俑、陶马兴致甚浓。最后还应邀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题词,并接受馆方赠送的书籍。

  当有媒体问及对西安秦兵马俑的印象时,默克尔称,感谢能来看这个展示,这个展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类的祖先在几千年前就创造了如此辉煌的文化,希望会有更多的人来感受这个伟大的展示。同时祝愿今后还有更多的精彩呈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