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第19次公众开放日 小记者感受"外交气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第19次公众开放日 小记者感受"外交气氛"

2010年07月18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7日,12位新任驻外使节与来自北京、青海玉树、黑龙江、重庆等地的小学生共同绘制蜡笔长卷《祖国在我心中》。当日,外交部举办第八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外交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公众开放日。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7月1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公众开放日。在“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中,一名小学生站在新闻发言人的位置上回答大家的提问。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题:外交部第十九次公众开放日 小记者感受“外交气氛”

  中新社记者 余湛奕

  17日下午,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厅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近200名来自中国少年报社各地的小记者、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的藏族师生代表以及北京朝阳实验小学的师生。他们与外交部长杨洁篪、新闻发言人马朝旭、秦刚、姜瑜及12位新任的驻外使节们齐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外交部第八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开放日活动。

  下午2时30分左右,外交部的三位新闻发言人和孩子们一样,带着红领巾微笑入场。这是他们三人作为新闻发言人的首次共同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

  自2003年9月以来,外交部先后举办了十八次规模、影响较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近5000名公众。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外交部精心为小记者们准备的“模拟记者会”上,马朝旭针对他们感兴趣的提问一一解答。这些提问包括关于中国现在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世博外交”的注解、大学生出国会否造成中国人才流失等问题。

  短短一个小时的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孩子们又来到外交部橄榄厅。这里平时是外交部所有外事活动和会见的主要场所。

  在橄榄厅,即将离开祖国前往世界各地赴任的12位新任使节,面对鲜艳的国旗做出了他们郑重的承诺和宣誓。

  外交部长杨洁篪对各位使节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二是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三是一定要加强统筹意识;四是一定要增强学习意识。

  杨洁篪对使节家属们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外交人员的家属,“军功章上有他们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

  杨洁篪还对来外交部做客的孩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小学生代表表达特别的慰问与祝福。

  杨洁篪说,虽然我们年纪有大小,经历有差别,但我们的生命、欢乐和幸福都与祖国母亲息息相关。尤其像我们从事外交工作的人,更加深切地感觉到依偎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是多么温暖、多么踏实。

  即将赴捷克上任的新任大使于庆泰说,不论到什么地方,不论面对什么样的环境,祖国总在我们心中。三位新任大使还饶有兴趣地和孩子们一起共创作绘制画卷。他们有的画了天安门、长城和故宫这些富有中国特色的建筑物;有的画了象征美好生活的蓝天、白云、鲜花和含着橄榄枝的和平鸽;还有的在画卷上郑重的写下“爱我中华”、“让世界充满绿色”、“我爱中国”的字样。

  最后,杨洁篪给孩子们的画卷题字——“祖国在我心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