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段水位猛涨 重庆港区禁止所有船舶通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重庆段水位猛涨 重庆港区禁止所有船舶通行

2010年07月18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杜远 伍木林)为应对将于19日到来的洪峰、确保通航安全,重庆市海事局对辖区水域进行大面积交通管制,除少量特定船舶外,重庆港区等区域18日18时起禁止所有船舶航行。

  据重庆市海事局今天的通告,受四川、重庆地区连日大范围暴雨影响,嘉陵江、长江重庆段水位自17日以来连续猛涨,预计19日洪峰将陆续通过重庆主城区,长江重庆寸滩站19日17时最高洪峰水位将达27.15米,较18日08时上涨10.93米。

  为确保通航安全,重庆海事局将对辖区水域进行大面积的交通管制,白沙沱大桥、重庆港区、铜锣峡、黄草峡等水域从18日18时起,除防洪抢险船舶、公务船舶和海事部门特别允许船舶外,禁止所有船舶航行。此外,重庆涪陵以上水域禁止砂石船舶、汽车滚装船舶航行。

  据当地海事部门介绍,为应对洪峰过境对辖区航运安全的影响,海事部门已通过交管中心、水上安全信息台、甚高频电话、手机短信、GPS及巡航检查等方式将安全预警信息传递到了各有船有关单位。同时,加强了对重点港区、桥区、锚泊区、渡口的巡航检查。除此之外,局交管中心、辖区26个巡航救助执法大队、52艘海巡艇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并在重点水域指定了大功率拖船应急待命,确保如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救助。

  当地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应谨防陡涨水引发的流木杂草碍航、航标失常;根据洪峰过境区段、时间和本船过滩、操纵能力,各船舶应及早选择安全水域停泊扎水。各船舶应加强与所航经水域的海事处及执法大队联系,服从海事部门的指挥。发生紧急情况可通过专用电话求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