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洪峰来临 江边游泳者不为所动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洪峰来临 江边游泳者不为所动令人忧

2010年07月18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边上的游泳者。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九江7月18日电(刘占昆)受上游降水影响,长江九江段水位回涨,18日,长江九江段水位一度高出警戒水位0.63米,随后更大洪峰即将到来,然而为了消暑,不少当地市民还是照旧在浔阳江(长江九江段)边上畅游不误,其中隐患令人担忧。

  在九江浔阳江广场的马路边上,悬挂着一个写有“九江市工商局防洪责任区”的横幅。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18时,长江水位九江段水位达到20.50米,比警戒水位20.00米高出半米。

  当天,九江天气最高温度达到37度,记者在浔阳江广场旁看到不少当地市民在浔阳江(长江九江段)边上游泳解暑,其中还有不少小孩和老人。

  一名当地市民告诉记者,此处原则上是不允许游泳的,但由于天气酷暑难耐,很多市民还是习惯每天下午早早就来到江边游泳,这里也变成了天然的“游泳场”,由于生在江边,对江水涨跌也不会太在意。

  据水文监测数据显示,当天上午8时,长江九江站水位为20.63米,一度超出警戒水位0.63米,据了解这是长江九江段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超过警戒水位。自7月13日10时九江段超警戒水位0.01米,至今已整整5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