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胜利河堤决口 3千多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铁岭胜利河堤决口 3千多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

2010年07月2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21日电 (马悦 高洋)19日8时至21日8时,辽宁省普降大到暴雨。20日22时,铁岭县境内胜利河阿吉段出现重大险情,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转移群众,调集人员抢险,并把子堤抢高1米。

  由于雨水强度大、汇流时间短、流量达600立方米/秒,河堤于21日4时30分左右决口,决口宽度20米,淹没耕地5000亩。

  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胜利河出现险情后,铁岭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各项抗洪抢险、转移人员措施。铁岭市、铁岭县两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迅即组织当地驻军、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400多人抗洪抢险,安全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3000多人。辽宁省防汛办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铁岭市,协助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洪抢险,并紧急调运部分应急防汛物资送抢险现场。

  21日2时20分,辽宁省水利厅领导紧急会商,会议议定,一是与省气象局会商,分析此次降雨的可能持续时间,做好铁岭地区的洪水预报,重点做好辽河支流的洪水预报。二是对铁岭地区所有的小型水库进行筛查,准确掌握水库运行情况,重点监管串库和下游有重要防护目标的水库。三是对铁岭市中小河流情况进行筛查,掌握中小河流洪水情况和险情情况。

  目前,胜利河阿吉段河堤决口详细情况正在核实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胜利河是铁岭县境内辽河的一级支流,流域面积124平方公里,河长28公里,河宽300米,堤防属于民堤,高2米。

  据了解,7月19日8时至21日8时,沿辽河两岸狭长地域普降特大暴雨,降水量多在200~350毫米,其中有22站超过300毫米,最大点雨量为铁岭地区吊龙湾水库站412毫米。辽宁省平均降水量93.0毫米,其中西部读取90.4毫米,中北部地区120.6毫米,东南部地区54.4毫米。

  暴雨中心的铁岭地区平均降水量158.1毫米。这次降雨过程还造成铁岭市所辖县区城区普遍出现内涝积水现象,城区主要街道积水严重,部分村屯和耕地受淹,低洼民房出现进水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