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雨致44镇21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暴雨致44镇21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1亿

2010年07月22日 09: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6时,我省召开防汛及抗洪抢险紧急视频会议。连日来的大到暴雨,影响范围广,量级大,暴雨区域集中,是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的,致使全省14个县市4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3261万人,安全转移人口2.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1.45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11.4万亩,绝收面积1.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35亿元。

  雨情

  四地区降特大暴雨

  最大点降雨达215.6毫米

  受副高后部切变影响,20日凌晨开始我省中部出现区域性强降雨。截至21日5时,四平、辽源、长春和吉林地区有6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174个乡镇降暴雨,目前此次降水过程仍在持续。截至21日14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46毫米,其中辽源市平均降雨103.2毫米,长春市平均降雨77.7毫米,四平市平均降雨84.1毫米,吉林市平均降雨77.4毫米,上述四个地区最大点降雨达到215.6毫米,发生在东辽县的平岗雨量站。超过200毫米的雨量站有4处,超过100毫米的雨量站有82处,超过50毫米的雨量站有207处。

  汛情

  287条中小河流现险情

  两大水库开闸泄洪

  据介绍,此次降雨影响范围广,量级大,暴雨区域集中,是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的,致使全省共有287条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其中饮马河石头口门水库上游河段、伊通河新立城水库上游河段水位持续上涨。21日8时,伊通河伊通站实测流量709立方米/秒,为历史第二位洪水。全省现有两座大型水库开闸泄洪,其中,星星哨水库泄洪流量50立方米/秒,石头口门水库泄洪流量200立方米/秒,黄河、寿山等17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灾情

  21万余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335亿

  受暴雨洪水影响,辽源市东辽县八一水库由于入库洪水较大,施工围堰出现险情,目前已安全转移到下游1.5万人,并在坝右端开挖非常溢洪道泄洪,出入库流量已平衡,险情得到控制。磐石市烟筒山镇四分之一面积因内涝受淹,1000多名居民全部安全转移。伊通县城因内涝近50户居民房屋进水被困,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和地方政府及时组织施救。目前,全省各市县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初步统计,全省14个县市4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3261万人,安全转移人口2.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1.45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11.4万亩,绝收面积1.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35亿元。 记者李靖王昕实习生孙斐/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