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伊通河一处民堤决口 数千村民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长春伊通河一处民堤决口 数千村民转移

2010年07月22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7月22日电 (崔颜锋)22日凌晨,吉林省长春市伊通河上游伊通水文站出现强洪峰,致使伊通河乐山镇段一处民堤出现大约15米长的决口。事发后,长春市立即组织人员,与当地驻军派出的650余名军人一起展开抢险。下午4时左右,决口被堵住。

  伊通河是松花江的重要支流,是流经长春的最大一条河流。21日13时30分,伊通河上游伊通水文站出现770立方米/秒洪峰,致使乐山镇辛屯村至杨木村段接近新立城水库附近一处民堤出现4处险情。

  据长春市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了周边2个村的2700名村民,安置在乐山镇政府、学校,或投奔亲友,并立即组织人员对民堤加高加固。但由于水位过高,22日凌晨4时40分,还是出现一处决口、三处塌陷渗水。

  记者在前往决口地带的路上发现,伊通河水流非常湍急,河流两侧的农田和树木都已被淹。决口出现在距辛屯村后新桥2000多米处,由于几天来的大雨,后新桥至决口一段泥泞不堪,已不能行车,这也给抢险物资运送带来困难。

  事发后,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市长崔杰赶到现场指挥,当地驻军650名军人迅速赶到溃堤现场,展开抢险。到下午4时左右,决口被堵住。

  据了解,此次洪峰是由于上游水库泄洪放流造成的,目前各项损失正在统计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