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湖北察看汛情 强调按科学规律防汛抗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在湖北察看汛情 强调按科学规律防汛抗洪

2010年07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北考察防汛抗洪工作。他指出,目前全国正处于防汛关键期,我们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按科学规律防汛抗洪,切实做好防御更大洪水、应对更大灾害的准备。

  温家宝于23日来到湖北武汉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他一下飞机就来到汉口龙王庙险段实地察看汛情。这里位于长江和汉江交汇处,河道狭窄,水流湍急,是长江著名险段之一,也是武汉防洪的心腹之患。温家宝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再接再厉,充分准备,迎接新一轮洪水的考验。

  温家宝还来到长江水利委员会看望了水利专家和干部职工。在会商室,温家宝坐在长江防洪形势图前,通过大屏幕察看水情汛情,听取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工作汇报。温家宝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的无数次实践告诉我们:水资源治理、保护和利用都要按科学规律办事,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水和谐共处。这要作为我们进行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的指导思想。

  温家宝对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确保重要堤防和水库安全度汛;二要搞好三峡、丹江口水库等重要防洪工程的科学调度;三要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灾害的防御;四要妥善安排好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产恢复;五要加快中小河流堤防建设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六要把防汛抗洪责任制落到实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