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封杀党报玩的是哪门子“挪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邮局封杀党报玩的是哪门子“挪移”

2010年07月26日 14:2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军瑜

  《江西日报》曝光景德镇邮局组织副科级以上员工到日本公费旅游,当天景德镇多个订户发现刊发此文的版面消失。景德镇邮政局局长回应称是抗洪导致相关版面丢失,正补发订户。(7月24日《新京报》)

  真可乐!但是,若我们得知很多报纸都是通过邮局来发行的话,对这种回应我们会感到“杯具”——洪水也识字?专冲曝光邮政当局丑闻的那几张?

  遭遇差不多的还有《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日报》3月30日、4月2日、4月16日连续三次报道了穆棱市24亩耕地被人强占挖土取砂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黑龙江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给穆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打电话了解情况,穆棱市国土资源局李局长在电话中说:“不要相信小报的报道,不准确。”堂堂省委机关报就这样被人连贬N级,直接拨拉到了和街头八卦新闻差不多的小报队列。

  这两起事件有个类似处,就是有些地方部门面对媒体的监督,不是积极地解决问题,挽回社会不良影响,反而会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对抗监督。闹到最后,这对抗监督的事情比当初要监督的事情,更有新闻效应。以前是用10倍的放大镜,把以前在生活里的负面事情给大家看看清楚,现在就是100倍,大家看得更清楚而已。

  去年还不时地发生几件地方官派人进京拘留记者的事情。不过那还只是针对记者个人,现在开始直接藐视媒体了。把某些人惹毛了,党报也是街头小报,利用自己手中的便利条件,直接把你堂堂省委机关报封杀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玩的那手乾坤大挪移很拉风,几道微风拂面,你手里的武器就被转移到别人手里了。景德镇邮局也想学张教主玩这手,但是景德镇邮局忘了,张无忌玩的时候还没电子版,现在都有电子版了,也有法律了,这一招玩不好直接就是一个引火烧身,让大家看笑话而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