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暴雨高温同时袭击 多地出现地质灾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暴雨高温同时袭击 多地出现地质灾害

2010年07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21时,河南省洛阳市南部山区栾川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该县伊河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桥上众多滞留人员不幸落入水中。目前,已发现至少37具遗体,仍有19名群众下落不明。  中新社发 巩卫东 摄


 

    中国11省区遭大范围高温,局部最高气温超40℃。  中新社发 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河南、四川等地仍在经受持续的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严重地质灾害。受长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三峡将于28日上午迎来新一轮洪峰。同时,北京、河北等地正遭受高温炙烤。

  灾情速递

  四川入汛经济损失已达224亿元

  四川入汛以来的的暴雨降雨范围广,覆盖了21个市州,其中暴雨涉及到巴中、广元、达州、南充、乐山等13个市州、60个县市。近期两次强降雨过程至少造成55人因灾死亡。据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暴雨已造成四川直接经济损失达224亿元。

  27日凌晨5时许,因近日持续暴雨加上暴晴,雅安市汉源县万工乡双合村一组万工集镇后背山突发滑坡,造成58户房屋受损、21人失踪。

  河南西南山区洪涝灾害致52人死亡

  来自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称:23日至25日发生在豫西南山区的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南阳、洛阳、三门峡三市52人死亡,20人失踪。

  此外,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大桥24日发生整体垮塌事件后,经连日搜救,至27日,已核实1人救生、28人死亡、13人失踪。

  陕西省因灾死亡失踪300人 448万人受灾

  截至26日18时,陕西共有安康、汉中、商洛、渭南、咸阳、宝鸡、铜川、西安、延安9个市61县(区)44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3.8万人,因灾死亡118人,因灾失踪182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4亿元。

  目前,陕西省民政部门共向受灾地区下拨应急款2100万元。省财政还下拨206万元用于灾区防疫和饮水卫生。

  甘肃部分地区五日来遭暴雨山洪

  7月22日至26日,甘肃省部分县区发生局地暴雨山洪,一些中小河流暴发洪水,因灾死亡17人,失踪1人,死亡大牲畜277头。

  据悉,暴雨洪水造成平凉、陇南、庆阳、兰州、天水、定西、临夏等7个市州、25个县165乡镇58.5万人受灾,受淹城市(县级)4座,倒塌房屋9873间,农作物受灾128.8万亩,成灾44.4万亩,绝收6.2万亩。

  辽宁丹东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4人遇难

  从26日21时至27日7时,辽宁宽甸县遭遇大暴雨袭击,全县平均降雨量8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247.5毫米。26日23时,该县青山沟村有2户7人被困,后被成功解救。

  因暴雨袭击,宽甸县27日凌晨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将一处房屋夷为平地,一家4口人遇难。

  台风“灿都”共造成三省9人死亡 600余万人受灾

  据民政部统计,台风“灿都”造成广东、广西、云南3省份62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紧急转移安置30余万人;倒塌房屋3.6万间,损坏房屋8.6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55.4亿元。其中,广东省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台风“灿都”对中国的影响已基本结束。

  三峡28日上午迎新一轮洪峰 

  受长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近期三峡入库流量不断增大,并将于28日上午迎来新一轮洪峰。26日晚22时,三峡船闸再次停航度汛。

  26日晚20时,三峡入库流量增至43500立方米/秒,根据水情预报,三峡入库流量将不断增加,至28日上午时,入库流量将达56000立方米/秒。为确保三峡河段船舶及水上设施的安全,从26日22时起,三峡船闸停止运行。这是继7月19日停航后,三峡船闸今年第二次停航度汛。

  据悉,当洪峰流量回落至45000立方米/秒以下时,三峡船闸将恢复通航。

  中央气象台续发高温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27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西部、山西大部、陕西东部、宁夏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广西中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及南疆盆地大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未来三天,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宁夏北部、陕西东部、华北大部、江淮西南部、江汉北部、重庆大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广西中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

  北京本月高温天数破10年来纪录

  26日,北京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周四前本市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桑拿天”将持续。北京本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超过常年北京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并成为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

  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高温高湿天气,是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两股势力合并造成的,是典型的“桑拿天”,但如此长时间的“蒸桑拿”却是罕见。据预测,本周四前,高强度的“桑拿天”仍将持续,周五后也仅仅是稍稍缓解,晴热的主基调并未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