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南京爆炸现场:第一时间拨11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南京爆炸现场:第一时间拨119

2010年07月28日 13:0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3分报道,江苏南京栖霞区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管道爆炸事件,爆炸发生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先生正在爆炸的现场,爆炸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马上连线他,了解一下爆炸刚刚发生时的情况。

  主持人:爆炸发生的时候,您具体的位置在哪?

  陈光标:我的位置是在南京的栖霞区,离爆炸现场大概300多米。我们的队伍正在搞施工,突然一个巨大的爆炸声音,把我们的队伍我们的耳朵都震鸣了,什么都听不到了。

  主持人:300米的范围内还能够听到非常巨大的爆炸声,您当时有没有感觉到一股比如说气浪的冲击呢?

  陈光标:有,感觉到的。真的感觉到地动山摇,我们的重型机械的玻璃和周围的好多建筑玻璃全部都炸碎掉了,同时南京栖霞区一个塑料厂的一个爆炸,底下有聚乙烯管道和煤气管道,现在搞不清楚是哪个管道爆炸,现在现场有很多的气味。

  我让我们公司在医务室买了两千个口罩送给消防官兵和消防战士,具体爆炸时间是09时57分,我是09时59分大概左右,我第一时间打了119电话,也给江苏武警总队打了电话,现在又买了矿泉水拖到现场,现在正在发矿泉水和口罩。

  主持人:这起爆炸有没有影响到您所在的施工工地,对于这边的工人有没有影响?有没有伤亡的情况?

  陈光标: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情况,现在只发现有几个可能在现场的老百姓可能有有炸伤的情况,刚刚被抬了几个出来。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一下,发生爆炸的液化气厂一般按照我们的常理来推断的话,应该不会在特别市中心的地方,它周边的建筑物包括一些民房会不会也比较少?

  陈光标:它这个周围的民房还是比较多的,周围的民房不过老百姓也都迁走掉了,都是在拆迁过程中,民房基本上都是空的。

  主持人:可能造成的最终的伤亡人数不会太多,我们也希望是这样一个结果。

  陈光标:对,造成的人员伤亡估计目前看没有发现多少。有两、三个在现场抬出来,往医院送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