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月将基本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本月将基本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2010年07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王小军)7月28日,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将出台多项措施援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新疆所有城市(镇)对已经产生的零就业家庭,通过多种途径,确保至少一人实现就业;8月开始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实现24小时内托底安置就业,基本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促进零就业家庭就业实施意见》,该《意见》有一个目标:新疆所有城市(镇)应在2010年7月31日前,对已经产生的零就业家庭,通过多种途径,确保至少一人实现就业;2010年8月1日以后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通过政府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办法,实现24小时内托底安置就业,基本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据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相关人士介绍,《意见》已印发新疆各地。各地相关部门都必须准确掌握零就业家庭基本情况,建立健全零就业家庭基础台账和各种档案,数据健全。同时,对零就业家庭实行“实名制”、“公示制”和“销号制”的动态管理,建立“出现一户,认定一户,帮扶一户,稳定一户”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努力使零就业家庭获得更具针对性的重点帮扶以实现及时就业,确保已就业的援助对象切实享受政策扶持以稳定就业。零就业家庭成员只要不挑不拣24小时内确保1人实现就业。不过,因个人原因三次不接受就业援助服务的人员,不再作为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对象。

  根据《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将把零就业家庭作为公共就业优先服务的重点群体,优先提供岗位援助。对经认定符合援助条件的零就业家庭成员核发《就业援助卡》,按要求提供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并为其提供每年不少于3次的回访制度,实行跟踪服务。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新疆18.36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消除21003户零就业家庭,26629个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