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爆炸事故:波及范围大 市民称恍若地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爆炸事故:波及范围大 市民称恍若地震

2010年07月2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南京化工厂爆炸亲历者:感到地动山摇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唐娟)28日上午10时左右,南京栖霞区尧迈路上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据事故发生地周边民众称,发生爆炸的是南京原塑料四厂,现在该厂已卖给其它公司,工厂正在进行拆迁。

  记者看到,在事故发生地一公里内的道路已被封锁,不允许车辆进入。事故现场200米外,由武警把守,不许民众进入。事故发生地沿街的店面一片狼藉,大多店面玻璃被震碎。周边居民楼的玻璃也不同程度破碎。

  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当日10时左右,事故发生地当时有不明气体溢出,有人向消防部门打电话,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随后,在10时15分发生了爆炸。两辆消防车的前挡风玻璃被震碎。离事故地最近的一辆轿车被完全焚毁。附近的民房也有明火冒出。据分析,应该是可燃气体遇明火后发生的爆炸。

  事故发生地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一名高个子男士对记者说,大约10点多,他被一声巨响震落床下,还以为是地震了。赶紧下楼,结果听说是南京原塑料四厂爆炸了。

  记者赶往事故发生地时,在距离事故地五公里外的一个路边瓜摊,买西瓜的小贩告诉记者,10点多一声巨响,他的车子震了一下,车上有几个西瓜应声开裂。他还以为是地震了,后来看到有浓烟起来,才听说是爆炸了。

  当地居民还向记者反映,在离事故地二公里外有一个朗驰的4S店,它的一个500平方的修理厂房,一面墙被震倒。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