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大医院全力抢救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各大医院全力抢救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

2010年07月28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28日上午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露爆炸事件后,各家医院迅速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全力投入抢救伤员的行动中。

  记者中午12时40分赶到南京鼓楼医院急诊中心时看到,院长丁义涛正在现场组织收治抢救病人。据介绍,鼓楼医院从上午11时20分开始收治病人,到12时50分已收治76人,其中两人送至医院时已死亡,另有重症病人14名。

  鼓楼医院当天组织3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各科室主任全部赶赴急救中心,手术室也全面开放。医务人员首先对所有收治病人先行分类,一类危重病人送“红区”立即进行手术抢救,二类病人送“黄区”清洗创口观察治疗,三类病人送“绿区”进行输液治疗。而多数轻微伤的病人经简单治疗后,已开始陆续返家,医院还将对这些病人进行随访。据了解,这些病人多是颅脑外伤、多发性骨折以及烧伤病人,属于爆炸性复合伤。

  南京市迈皋桥医院、武警医院和江苏省中西结合医院是离爆炸现场最近的3家医院。江苏省中西结合医院纪委书记徐健娥说:“上午10点多钟,我们听到爆炸声并排除地震的可能后,医院5分钟之内就作好了应急抢救准备,10分钟后第一批伤员就到了。”医院随即把在家休息的医务人员召集起来,共组织300多人投入抢救。“我们曾举行过多次应急演练,所以这次抢救显得比较从容。”因抢救能力有限,医院除收留了部分重症病人外,其他重症病人被迅速转移到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鼓楼医院等综合性大医院。

  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左右,医院已收治病人131名,其中重症病人15人,危重病人6人。一名30多岁的女性病人特别危重,因复合外伤严重被切除一只肾脏。医院为抢救这名A型血的病人,通过电台呼吁社会献血。尽管有12名热心市民献出3000毫升血,但医院表示这名病人生存机会仍非常渺茫。

  据了解,南京各家医院在爆炸发生后均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在第一时间内对收治病人进行分类,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伤员进行对症治疗。为抢救伤员以及接诊从爆炸现场废墟中发现的后续病人,各家医院均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中。(记者朱旭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