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永吉县城水深3米 3万多人被困轿车被冲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永吉县城水深3米 3万多人被困轿车被冲翻(图)

2010年07月29日 08:5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水冲进永吉县城有轿车被冲翻 记者 阚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时许,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在通往永吉县城的公路上已经设立了三处警戒线,车辆和行人不准通行。

  在距县城一公里处,洪水已经淹到了奶子街村和富裕村的房顶。“水进屋时我就一点没敢耽搁,东西也不敢拿,全淹里了。”奶子街村村民高波指着水中一处红色的房顶说,全村共有100多户居民,是否有人受困还不清楚。

  水势困人

  浅水区许多居民守在家中

  进入县城一公里远,是平安花园小区,共有10余栋,都是7层楼,此时已经被自南向北的洪水侵袭,水接近半米深,越过小区,冲入后侧的奶子街村及富裕村。

  住在二层或三层以上的居民多数还在家中。“这里比较浅,但水很急。”一个居民说,小区的后侧平房上有人被困。可是水流太急,根本无法通过小区。

  沿着吉桦路往里,已经无法通行。街道两边站满了市民,有的趟水而过,有的守在家门口等待洪水退去。

  深水区轿车被淹没

  火车站120余人被困,永吉县老毛毯厂10余人被困,县医院有人被困,县委、县政府均有人被困,铁道两边平房区有人被困,已上了房顶,情况危急……

  再往里走,已经不能趟水而过,水深至腰,往远处望去,整个永吉县城的街道已经看不出模样,只有路灯杆和路牌提示着身处何地。距永吉大街不远,几辆轿车已经被水淹没,不时起浮。

  保持联系

  利用海事卫星进行通讯

  在永吉县公安局临时设立的抗洪抢险指挥部,各单位、各部门已经紧急启动应急方案。在永吉县区域内,已经全部断水断电,更主要的是通讯已经中断——无论是固定电话还是手机信号。

  联通公司吉林机动通信局局长王青林说,通讯中断后,他们在指挥部架设了海事卫星电话,以保证前线指挥人员及救援人员之间的通讯畅通。另外,还专门设立一部为各部门和市民服务的电话,只要有紧急情况,就可以拨打。

  在距指挥部不远处,一辆移动通讯车辆也停在路边,以保证市民能够通过手机互相联系。

  直升机进行搜救并航拍

  在防汛指挥部,记者了解到,18时许,一架直升飞机将降落在永吉实验高级中学,在此之前,该校教学楼前的操场上有三棵大树已经被砍断,以便飞机降落,进行搜救和航拍。

  18时10分许,一架直升飞机在天空掠过,因天色渐暗地面标志不清无法降落,只好返回。

  救灾安置

  设立4个灾民安置点

  目前,在永吉县有4个灾民安置点,吉林市民政局已经紧急购买300条被褥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永吉县民政局局长何峰说,民政局有两名工作人员早晨上班后就被困在政府楼里,现在还无法联系上,很多机关单位参与救援的轿车也被冲跑了。

  “据消防部门说,洪峰的峰值在11点时达到最高。”何峰说,水最深处达到3米。在永吉县城被淹当晚,吉林市和永吉县的领导都在饮马河一带抗洪,保护大堤。可是晚上下了一宿的雨,致使永吉县城被四间河及五里河河水包围。到23时许和外界的联系中断。

  目前安置点已安置灾民几千人,有专人接待,并且分成几个组,采购食品和饮用水。

  工作人员在排查伤亡者

  2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永吉县县长潘湛。潘湛说,因为通讯瘫痪,伤亡及失踪人员的人数还没有具体的报告。“县城城区,工作人员仍在进行排查,生命安全是最主要的,保证百姓的生命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而据了解,从早晨开始,有3万多人被困。

  通讯断了、电力断了、水也断了。

  轿车、摩托、冰箱、电视、家具、牲畜都在洪水中……

  永吉县城变成了一片汪洋、一座水城。

  7月28日6时许,一夜的大雨致使山洪暴发,造成永吉县城市民被困,房屋被毁。目前,失踪3人,伤亡人数和财物损失还在统计之中。

  当天上午,长春市、吉林市紧急调集驻地部队官兵近700人进入永吉县城抗洪抢险,其中全国19支抗洪抢险部队之一的某部工兵团带冲锋舟进入城区。

  据了解,11时许,洪峰达到顶点,水最深处达到3米。

  此时,已经进入永吉县城的冲锋舟共20余艘。吉林市消防官兵紧急调往永吉县城,共200余人,吉林市公安局抽调350余名公安干警也赶往县城。

  据永吉县民政局局长何峰说,目前已经设立了4处救助点,转移受困群众并妥善安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