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面临竣工以来最严峻考验 争议话题常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大坝面临竣工以来最严峻考验 争议话题常存

2010年07月2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回望三峡

  实践正在检验着三峡。7月20日,三峡水库迎来了流量达7万立方米/秒的洪峰。这是工程竣工以来,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而与此同时,重庆、四川等地遭遇洪水围城,长江、江汉中下游持续较高水位,武汉再次面临防汛压力,湖北7万人上堤查险。

  当历史的洪水冲击着三峡大坝,不仅检验了其抗洪的能力,更检验了它在整个长江中的角色。在上游,重庆洪水围城,当地人总把这里的水进人退与远处的三峡大坝联系在一起。

  在下游,荆州大堤安然渡险,与1998年形成鲜明的对比。人们都说,“有三峡大坝,我们一点也不担心。”

  在汛期,大坝面对蓄与泄的争议;在旱期,大坝更面对高水位和低水位的压力。

  来自外界的声音,不断检验着三峡大坝到底是不是可防“万年一遇”。来自三峡集团的员工面对检验却说,“我们特别感谢反对的声音。”

  这座大坝从来都不缺少反对的声音。80年代广泛公开的大论证,让三峡大坝成为建国以来最为透明的世纪工程。

  2008年,三峡大坝建成,水利部再次掀起了一次针对三峡的内部大检验,对三峡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再论证。与会者希望,三峡工程以实践来回答当年大讨论中的一些质疑。

  而对于这个世纪工程的检验,还远未停歇,三峡的话题将长久的存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