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管局否认归政府直管 队员称执法模式不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城管局否认归政府直管 队员称执法模式不改

2010年07月30日 05: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执法局体制未变,仍为市市政市容委部门管理机构,对外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职权并开展工作。

  仍为市市政市容委部门管理机构

  近日,社会上有说法称“北京城管执法局将归政府直属管理”。对此,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此说法系媒体对北京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城管综合行政执法现状的调查》(2008年)中相关工作建议的误读,并非既定的政府改革政策。目前,市城管执法局仍为市市政市容委部门管理机构,对外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职权并开展工作。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及市政府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由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对外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昨日,对于工作职责,市城管局网站仍呈现上述描述,和以往完全相同。

  城管队员称执法模式尚无改变

  27日,市委组织部与市政市容委相关人员宣布,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李润华兼任。

  昨晚,南城一城管队队员表示,治安总队总队长兼任局长后,跟原来相比,他们的执法模式还没有发生变化,“以后会不会变,现在还不知道”。

  - 相关链接

  城管执法面临体制等难题

  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彭真怀认为,城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系“动用”公安力量的主要原因。北京市纪委监察局课题组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城管执法面临体制、资金、人力等种种难题。

  市执法局不直管区县执法队

  市执法局的直接管理权,范围只覆盖局直属的40多人综合执法大队。其与所有区县的执法大队,只有业务关系。而容易出现问题的,正是区县执法大队及其所属的数百个街乡执法分队。另外,区县一级的管理体制,只对区县的任务负责,如果市里的任务和区县不一致,上万人的城管执法队伍不能形成合力。

  市综合执法局无权无钱

  作为城管的主管部门,市综合执法局归在市政市容委名下。由于是二级局,不直接接触财政,无权无钱。

  而且城管业务涉及规划、建设、市容等多方面,市政市容委一家不能包打天下。如整治一日游,市政市容委便无从下手,其下属的城管执法局更无能为力。

  只添职能未增编制

  目前,城管的职能由成立之初的五大类94项,扩展到13大类308项,靠原有力量已不能完成。各街道只好聘请协管员,现全市协管员已达5000多人,且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去年12起被媒体曝光的粗暴、违规执法事件,7起是协管员所为。 (记者杜丁 王姝 傅沙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