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殚精竭虑促甘肃发展 尽心竭力为民谋福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伟平:殚精竭虑促甘肃发展 尽心竭力为民谋福祉

2010年07月30日 08:02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今天在兰州闭会。会议决定刘伟平为甘肃省代理省长。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尚英、孙效东、崔玉琴,秘书长张开勋及委员50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办法》;通过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修订案);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的规定〉的决定》的决定;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的决定;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09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决定任命刘伟平为甘肃省副省长;会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徐守盛辞去甘肃省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决定刘伟平为甘肃省代理省长。

  刘伟平在会上说,如何从甘肃实际出发,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甘肃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如何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何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发展好的势头,不断适应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是我思考最多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履行好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政府一班人一道,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殚精竭虑促进甘肃跨越式发展,尽心竭力为全省人民谋求福祉。

  刘伟平表示,要坚持勤奋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以及历史等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新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辨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坚持履职为民,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祉,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关注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文化、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努力实现“十二五”末城乡居民收入接近西部地区平均水平的目标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政策措施,认真落实省委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域发展战略,着眼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眼于形成新的增长极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着眼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着眼于消除发展瓶颈制约和为各市州创造更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升级,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确保各项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社会公正与和谐,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紧紧依靠集体智慧和班子的精诚团结,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加强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着力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坚持克己慎行,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和“甘肃精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副省长石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和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代表旁听了会议。(记者 尤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