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获取月球南北极高程数据 填补世界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一号获取月球南北极高程数据 填补世界空白

2010年07月30日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嫦娥一号卫星激光高度计获取了月球南北两极的高程数据,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国际上以前还没有系统地获取过月球南北两极的高程数据。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国科协获悉的。

  嫦娥一号卫星激光高度计2007年11月28日至2008年10月24日在环月轨道上累计开机3309小时,共获取912万点有效全月面三维高程数据。激光高度计的主要任务是获取月球表面的三维立体影像。国际上以前还没有系统地获取过月球南北两极的高程数据,嫦娥一号激光高度计的科学数据有效获取了全月面,特别是月球南北两极的高程数据。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成果可广泛地应用于空间三维成像、目标探测、空间导航、大气测量等领域。(记者方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