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冲入松花江的化工原料桶逼近吉林省最后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被冲入松花江的化工原料桶逼近吉林省最后防线

2010年07月3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30日上午,为应对吉林化工原料桶流入松花江事件,黑龙江省在松花江上紧急设置八道拦截防线,全力打捞化工原料桶,由黑龙江省军区哈尔滨预备役炮兵旅、黑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工兵团、哈尔滨陆军预备役防化团和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及肇源县组成的第一道拦截防线在吉林省境内的松原市佰都乡石桥村设立。  中新社发 王忠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松原7月31日电(田伟)截至7月31日18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中的7000只化工原料桶,已有4300余只被成功打捞。目前,吉林省正在松原市的哈达山设立最后的防线,以免这些化工原料桶漂过吉林进入黑龙江省境内。

  28日,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经济开发区的两家化工企业仓库被洪水冲毁,导致3000个装有化工原料的桶和4000个空化工原料桶被冲入松花江,一时间令松花江环境安全堪忧。

  事发后吉林省立即组织人员,沿松花江沿线设立8道防线,全力打捞。截至31日18时,已成功打捞出4300余只化工原料桶。

  据吉林省副省长竺延风介绍,目前在第4个拦截点榆树市五棵树码头已没有再发现漂流的化工原料桶。不过许多化工原料桶被江水冲到两岸的玉米地和杂物堆里,这些地方冲锋舟暂时无法靠近,因此给打捞带来一定的困难。

  目前松花江上的化工原料桶已漂至吉林省的松原市,再向下就将进入黑龙江省境内。对此,吉林省已在松原市松花江沿线设立16个拦截点,调集了各类船只270艘,冲锋舟26艘,有一万余人参与拦截打捞。在最后一道防线的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上,松原市安装了18个摄像头,任何通过这道防线的化工桶都将被发现。

  事件发生以来,松花江沿线各地环保部门每隔一个小时都会在江中提取一次水样进行化验检测。据榆树市环保部门介绍,从目前的检测数据上看,松花江水质没有异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