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30”爆炸案受伤者大都脱离生命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7·30”爆炸案受伤者大都脱离生命危险

2010年07月3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的全力救治,伤者李艳保住了肢体,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中新网发 刘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31日电(刘柱)31日,记者走访了救治长沙“7·30”爆炸案伤员的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旺旺医院和163医院等医院,目前伤者大都脱离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记者上午9点半左右赶到此次爆炸案收治伤员最多的湖南旺旺医院。在该医院3楼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病房大厅看到,不少家属在ICU病房外等待了一个通宵,还有外地家属从外地赶来医院。

  9点40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等官员赶到旺旺医院ICU病房看望受伤者。

  9点50分左右,记者看到从ICU病房推出一男性伤者,送往该院住院部。

  10时许,一曹姓女伤者从该住院部被送进了ICU病房。据医护人员称,该女伤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送进ICU病房是为了让伤者静养,免除外界探视给病人带来的惊扰。该病者家属情绪稳定,不停地用电话安慰不能赶来医院的家属和亲朋好友。

  10点46分,夏姓男伤者的女儿赶到医院,要求转院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进行救治,并随即填写了相关转院手术。

  10点55分,又有一男性伤员从ICU病房推出来,看上去精神不错,还可以向熟识的亲人、朋友打招呼,尔后立即被送往住院部。

  11点06分,紧接着又有一名男性伤员从ICU病房出来。

  12时许,一周姓男伤员从住院部又被送进了ICU病房。据陪护的伤者哥哥说,他弟弟是被爆炸物里面产生的铁片,把肚子里的肠子割断了。

  截止中午1点左右,据记者了解,在旺旺医院ICU病房里的病人还有4-5名左右,“但已经都脱离了生命威胁”,一医护人员这样说。

  记者试图与该医院住院部920房的女伤员就爆炸当时情景进行复原,但被执勤的民警和陪护工作人员婉拒。

  据悉,目前伤员所在的病房楼层都有民警守护,另外还有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24小时一对一看护。

  此外,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获悉,截止下午3点半,该院共接治了3名伤者,分别是眼科1名,骨科2名。其中在骨科救治的李艳是30日下午5时35分左右被送往湘雅二院进行抢救,晚上10时许完成手术。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李艳保住了肢体,已脱离生命危险。

  30日16时许,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三楼办公室发生爆炸,经警方查实,该案系人为制造爆炸所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