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三峡发挥拦洪蓄洪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三峡发挥拦洪蓄洪作用

2010年07月3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实况显示,7月30日凌晨1点和3点,三峡水库水位两次达到160.23米,成为三峡水库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库水位。  中新社发 刘保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由于暴雨影响系统减弱,强降水范围明显缩小,中央气象台7月31日10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河北中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国家防总最新汛期通报显示,吉林丰满水库水位继续上涨,第二松花江中下游水势继续缓涨。三峡水库统筹兼顾防洪安全和通航需求,为疏散积压船只临时压减泄量,库水位继续上涨,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上水位回落、监利以下高水位波动。汉江丹江口水库水位继续缓降,汉江中下游水位继续回落,仅汉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海河流域滦河上游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受强降雨及高温融雪影响,新疆1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据吉林省民政厅30日晚间的消息,截至30日13时,24日以来的洪涝灾害过程,已造成吉林省123.72万人受灾,37人因灾死亡。另外,30日8时至31日8时,辽宁省抚顺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已导致该市出现多处险情。

  据悉,今年长江入汛以来,三峡工程积极发挥削峰、错峰作用,有效缓解了中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截至31日,三峡工程四轮防洪调度累计拦洪约150亿立方米。据了解,消化如此庞大的洪水量,相当于3次运用荆江分洪区。从30日下午开始,三峡水库下泄流量逐步削减,以疏散三峡和葛洲坝区间临时积压的514条船只。

  新疆塔里木盆地连日来屡屡遭遇洪水,并在部分地区形成洪灾。目前,各地正在积极展开抗灾自救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