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12艘失控采金船将被切割 就地下沉江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松花江12艘失控采金船将被切割 就地下沉江底

2010年07月3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林7月31日电 (记者 吴兆飞)截至31日17时40分,松花江上失控漂向丰满大坝的12只采金船全部被发现并控制住,为确保大坝安全,吉林省正对采金船进行切割分解,使其就地沉入江底。

  31日,吉林省桦甸市有12只停在岸边的采金船被洪水冲走,漂向下游的丰满水库大坝。据悉,这些采金船船体庞大,最重的达9吨,且其中有9艘采金船被捆绑在一起,如果不能成功拦截,采金船撞上丰满大坝,后果不堪设想。

  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搜救船只自丰满大坝沿江而上进行搜索,并与专家会商,采取措施全力实施阻截。

  31日13时55分,搜寻人员在桦甸市常山镇附近江面发现7只采金船,此时采金船距丰满大坝约70公里,由于江面漂浮垃圾阻滞,采金船运行速度非常缓慢。

  16时39分,另外5只采金船在第二松花江江岔——苏尔哈被发现,此地距丰满大坝约120公里。

  截至17时40分,12只采金船中,有5只被稳控在第二松花江江岔,有7只稳控在第二松花江凉水河子。抢险人员在剥离开船体周围的漂浮物后,用大船将其牵引向岸边。考虑到由于江道两侧都是高山,没有巨石和大树,难以固定,采金船易被冲走,因此吉林省决定对船体实施切割分解,就地下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