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洪灾损失1.6亿 累计投入5万人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库车洪灾损失1.6亿 累计投入5万人救灾

2010年08月03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日电(孙亭文 胡秋香)记者3日从新疆库车县获悉,截至2日,库车特大洪灾救援现场已有1081名受困民众被安全救出并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洪灾共造成经济损失约1.64亿元人民币。

  由于近来降雨不断,7月29日库车县山区发生特大洪灾,造成沿线民众、修路工人及游客1000多人被困山中。此次洪灾造成国道217线库车段20余处发生塌陷,4处完全中断,冲毁农村道路120余公里,冲毁各类桥梁23座,目前已恢复损毁路段23公里。洪灾还造成8口油井被洪水围困,下游大量农作物被淹。为抢救被困人员,新疆各级政府部门以及驻疆单位共组织了5万余人投入抗洪救灾。

  库车县表示,为了及早补救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避免在8月汛期来临时发生二次灾害,目前,当地已对重点河道、水库等区域设立技术负责任人和岗位责任人,加强防洪监测和隐患排查,加紧做好加固堤坝、疏通泄洪通道和清理,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库车县正组织保险公司到受灾乡镇,调查核实受灾情况,同时安排民政部门对受灾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并组织引导农牧民展开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该县北部山区的供电线路已修通,而被洪水损毁的公路仍在抢修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