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煤矿难:责任人被处理 官方成立调查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郑煤矿难:责任人被处理 官方成立调查组

2010年08月0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8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针对发生于2日晚间的郑煤集团一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河南省政府3日下午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据悉,河南省政府已作出决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记者自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获悉,事故调查组由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表示,对在事故中故意隐瞒、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情况的,要从严惩处。同时,调查组还要求全体成员搞好廉洁自律、秉公办事。

  根据有关文件,河南省政府目前已作出决定,对郑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宋建成实行停职检查,对发生事故的三元东煤矿矿长杨明军作出免职处分。

  3日,河南省政府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督查全省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随后,18个由该省安全生产监督、煤矿安全监察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紧急启程,将重点督查55家被关闭的小煤矿的关停情况和466家被兼并煤矿的接管、整改工作。

  “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说,这无疑是一起责任事故,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严肃追究事故直接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他表示,对55家被关闭的小煤矿要死看硬守,坚决不允许偷偷开工。此外,对于2008年以来发生过安全事故尚未关停的煤矿,一律勒令关闭。

  2日23时19分,位于登封市白坪乡境内的河南省郑煤集团三元东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该矿当班入井127人,事故发生后111人安全升井。目前,已经确认9人遇难,7人被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