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射北斗导航卫星 火箭残骸落广西田林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发射北斗导航卫星 火箭残骸落广西田林县(图)

2010年08月05日 10: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箭残骸中的一截。
火箭残骸中的发动机。甘天龙 饶珍珠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日凌晨5时40分,随着几声巨响,我国成功发射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10分钟后,“长征三号甲”火箭一级残骸落在预定区域——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境内,没有造成人畜伤亡和中毒事件。

  火箭发射前,根据执行发射任务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预测,一级火箭残骸将落在田林县西北、西南和隆林各族自治县东南方向,主要涵盖田林县八桂、潞城、旧洲、者苗、八渡、定安、那比及隆林县的界廷等乡镇。其中,田林县境内的理论中心落点位于八渡乡博峨村平作屯。当地的撤离方案是,以哨子为警报,火箭残骸落地前,哨子一响,人就快速撤离;火箭残骸落地后,哨子一响,人就可以回家。

  8月1日凌晨3时整,八渡乡各村屯哨子声大作,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撤离到空旷地带。凌晨4时30分,卫星发射倒计时1小时,定安、潞城等其他6个乡镇的村民也分散撤离到空旷地带,不漏一户,不遗一人。5时40分,火箭残骸坠落在八渡乡那拉村,方圆一公里多的区域内都有震感。附近多名村民看到,一团火球穿越大气层,火团消失片刻后,便传来巨大的重物坠落声。在该县的定安镇,站处靠近房屋的群众,能听见窗户发出噔噔的响声。

  县武装部立即组织民兵和村民搜山,寻找火箭残骸。6时整,有村民在八渡乡那拉村一个无名高地的半山腰自由林里,发现了火箭残骸,遂用树枝围住保护现场,然后向八渡乡政府报告。火箭残骸落地只砸坏了几棵桐果树,残骸分三截,每截直径3.5米,长约4米。经现场技术人员鉴定,火箭燃料燃烧完全,起爆器安全,对现场人员、牲畜、植被无辐射危害。目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对火箭残骸进行切割处理,然后将雇村民用骡马分块驮运下山,于近期运往贵州省贵阳市。

  据悉,这已经是火箭残骸第二次在田林境内坠落。第一次是2007年4月14日凌晨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北斗二号”试验卫星后,火箭一级残骸也是坠入预定区域——田林县境内八渡瑶族乡。(南国早报 甘天龙 饶珍珠)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