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金矿火灾事故被困人员全部升井 16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招远金矿火灾事故被困人员全部升井 16人死亡

2010年08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8月7日电 截至7日12时42分,经过救援人员科学安全将近20小时的紧张搜救,山东招远市金矿电缆起火事故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

  6日下午5时许,山东省招远市一金矿发生电缆起火事故。发生事故的金矿名叫玲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山金矿,事故是由于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井筒电缆起火引发的。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329名作业人员。

  从7日9时开始,最后被困井下的7人一直牵动着救援现场所有人的心。在垂直距离地面1000多米的地方,救援人员需要抬着这7名被困人员在斜坡缓缓上行约1700米,方能到达升降罐笼电力提升的地方。在这里,距离地面仍有900多米。

  12时23分,最后被困的7人中,首位幸运者被抬出罐笼,迅速被送上救护车。通道的两边,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均在焦急地等候着。12时42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现场掌声与泪水交织在一起。

  据此间媒体报道,事故矿井各种证照齐全,矿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善后工作已经展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