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邮局回应干部偷存款买煤矿案 储户参与放高利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晋邮局回应干部偷存款买煤矿案 储户参与放高利贷(2)

2010年08月08日 12:1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案的鼓楼北邮政储蓄所(中广网记者陈俊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邮局是有追偿权利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资深刑事律师、京都律师事务所张雁峰律师。他认为,在这个事件中,邮局是有追偿权利的。

    首先,通过崔英的供述可以看出,这起事件属于崔英、狄小娃等人的个人行为,避过了邮局的监察,邮局虽然有失察的责任,但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应该由崔英来对储户进行退赔。

    其次,储户获得法定利息之外的高息时,他本人应该知道这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金融交易,高回报必然有高风险,在交易的时候就注定要承担风险,因此应该认识到可能带来的损失,并承担损失。

    张雁峰举了个例子,浙江女首富吴英集资诈骗案中,很多人也是给为获得高息在吴英那里存款,案发后,吴英无法偿还,这些损失最后都由受害人自己承担了,国家不会也不应该赔偿。

    因此,张雁峰说认为邮局有追偿权利,但是能不能胜诉,这就要看法院的认定了。

新闻回顾:山西临汾邮政干部偷储户7000万给煤老板买矿

    山西省临汾市邮政局原营销分局局长助理崔英,授意下属私下从100多名储户账户里取走7000多万元存款,借给一个煤老板买煤矿。结果煤老板买矿亏本,7300多万元打了水漂。记者近日获悉,这起案件的主谋崔英一审也被判处无期徒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