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外围公路抢通 武警官兵助38人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泥石流:外围公路抢通 武警官兵助38人脱险

2010年08月0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罗家峪村、三眼村两个村子被夷为平地。图为武警甘肃总队甘南州支队的战士们正在救援现场。中新社发 张耀武 康天彬 李建荣 摄 图片来源:cnsp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欧阳开宇)在灾区中心的武警交通六支队负责人程五胜说,甘肃舟曲县外围公路国道212线、省道313线已经抢通。经过救援分工,他们现在负责县政府一带的救援。

  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程五胜正在简易棚参加武警抢险救灾会议。

  他说,灾区中心救援现场队伍在慢慢壮大,有解放军官兵、武警战士、医生等,也有群众自发进行救援。

  程五胜说,8日凌晨,他所在部队正在离舟曲县45公里的地方修路,听闻泥石流来袭,他们26人立刻摸黑赶赴灾区中心,并于清晨6点到达。

  “当时泥石流把公路堵死,机电设备根本运不进来,我们在县城就地展开救援,只能使用简易的工具,更多的是用徒手挖的方式来进行救援。”程五胜说,当地脱险的居民第一时间就展开了自救行动,在夜色朦胧中,他看到泥石流已经漫到城中楼房的第二层。

  截至8日20点40分,程五胜所在的武警交通六支队已经帮助38人脱险。被救出来的受伤较轻的群众直接进行自救工作,受伤较重的被送往县城医院。“万幸的是,泥石流并没有将县医院吞噬,这让更多的群众得到了救援。”程五胜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