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全员停止休假 四川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警全员停止休假 四川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0年08月0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9日电(卢学民)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9日召开了全省支队长、分管支队长参加的电视视频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所有民警立即停止休假,迅速投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所有工作围绕预防重特大事故开展。

  7月以来,四川相继发生甘孜、凉山“7.2”、简阳“7.16”、丹巴“7.18”、宣汉“7.31”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短短20天,就发生3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特别是8月7日15时10分,成都市一辆川AU1341中巴车搭乘16人前往洪雅县瓦屋山,行至洪(雅)吴(庄)路49.7公里处(洪雅县赵河乡赵河村)时,冲出路面坠入崖下,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全体民警停止休假,围绕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预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客运安全秩序的治理,查漏补缺,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严管态势,坚决遏制住重特大交通事故抬头的趋势。

  据悉,四川省交警总队已组成14个工作督导组,即日起赴全省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开展检查,重点对客运源头监管、危险路段排查治理、交警路面管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及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驻点督导。对因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按规定逐级上报的,或迟报、瞒报、漏报的,也将按规定追究责任。

  同时,四川公安部门近日将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多家职能部门组成交叉检查组,赴各地检查督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