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炒“中国军人在印挖冬虫夏草” 学者:天方夜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媒炒“中国军人在印挖冬虫夏草” 学者:天方夜谭

2010年08月10日 11:2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8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关于中国军人“入侵”印度领土又有了升级版。《印度时报》9日爆料说,中国边防人员经常溜进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寻找价格不菲的冬虫夏草。

  《印度时报》援引“阿鲁纳恰尔邦”内政部长塔扣·达比的话说:“最近确实没有中国人入侵,但偶尔会有解放军人员进入到印度这边。当遇到当地人或保安人员时,中国军人通常解释说,他们是来采集山区野生蘑菇的,实际上就是冬虫夏草。”

  《印度时报》称,这次中国军人采“冬虫夏草”不至于构成严重的战略威胁,印度政府真正担心的是中国在边界地区建设战略性基础设施。

  上海学者赵干城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印媒报道所谓中国士兵到‘阿鲁纳恰尔邦’挖冬虫夏草简直是天方夜谭。我认为印媒炒作此事就是在配合官方制造的舆论,其意图一是提升对中国的警惕性,二是希望印度政府加大对该地区的投入。”(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郭西山 本报记者 王跃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