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航测飞机完成甘肃舟曲灾区航测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航航测飞机完成甘肃舟曲灾区航测任务

2010年08月10日 2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0日,东航B3551航测飞机“空中国王”飞临甘肃舟曲县城上空,在空中航拍40分钟,采集到大量珍贵的泥石流灾后地质资料,完成首次国家测绘局部署的航测任务。

  东航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10日7时,东航航测任务组完成航线申请;7时30分,机组和随机人员进场,随时等待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前往受灾的舟曲。9时15分,航测飞机得到放行通知。由于舟曲周边云层影响,航测只能在舟曲县城上空执行,航拍在4400多米的高度进行,收集到的拍摄材料将交与国家测绘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资料解译和灾情评估,作为救灾依据。

  据航测机组人员介绍,受天气影响,航测飞机在舟曲县城上空能看到县城大致受灾情况,地质灾害程度相当严重,县城北部有一条明显黄色带状泥石流,从县城北部斜插入白龙江,四周分布类似带状泥石流规模较小,舟曲当地与原有地貌相比,受灾面积超过县城面积三分之一。

  东航B3551航测飞机接到国家测绘局的任务时,正在新疆地区执行专业任务。8日11时“空中国王”紧急调往甘肃执行航测任务。由于航路和天气不适合航测,机组一直等待到10日。(记者林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