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发公开信 呼吁市民举报环境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长发公开信 呼吁市民举报环境污染

2010年08月11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10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长万庆良10日发出公开信,呼吁市民举报环境污染,共同改善广州环境。

  同日,广州市“12369”环保投诉举报中心正式启用。该举报平台可以拨打“12369”投诉电话、网上举报、手机短信、来信来访等6种途径,全方位受理市民对水、气、声、固废污染等各种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广州市长万庆良藉此发出公开信,呼吁“全民参与治理环境污染,迎接亚运会”。信中称,经过全体市民的努力,“十一五”期间,广州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分别削减43%和20%,空气质量连续5年优于国家二级标准。今年5月份以来,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珠江广州河段和经过整治的河涌水质已明显改善。

  但广州的环境状况与市民的期望、及国外先进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是机动车冒黑烟、饮食业油烟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扬尘以及天气灰霾现象还未得到彻底的根治。河涌水质虽有改善,但完全恢复生态环境仍需假以时日。为此,广州将继续深入推进空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在决策、管理、监督、执法等各个环节落实好环境保护的要求,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目标。

  万庆良在公开信中表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必须认真受理市民群众的投诉举报,努力解决所反映的问题。各类企业、机动车主和各类经营者,必须自觉遵守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主动接受广大市民的环保监督,杜绝违法行为。“衷心希望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态度,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情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共建广州美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以崭新的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