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车祸造成硫酸泄漏 消防官兵排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昆高速车祸造成硫酸泄漏 消防官兵排险(图)

2010年08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防官兵正在现场处置。唐俊勇 摄
消防官兵钻入车下关闭阀门。唐俊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元8月11日电(刘忠俊 唐俊勇)11日8时20分,京昆高速四川绵广段宝轮镇与赤化镇交界处发生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导致一辆车牌为陕A2085挂装载31吨重点浓硫酸发生严重泄漏,造成上千台车辆滞留,广元至绵阳段通行受阻,车祸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上午8时21分,广元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剑阁政府专职队、消防二中队、特勤中队六辆消防车紧急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抢险。事故现场,高速交警已经对事故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泄漏的硫酸车辆已经靠在路边,但是尾部的浓硫酸不停的向外泄漏,汩汩的冒着白色而刺鼻的味道。参谋长李三根带领特勤中队指挥员迅速进行了解,查明原因。据驾驶员反映,车祸系后面一辆大货车追尾将硫酸罐体尾部阀门损坏,无法关闭。

  指挥部决定,利用开花水枪掩护救援官兵强行进行关阀。

  消防官兵身穿防护服,外围战士利用水枪不断稀释泄漏的硫酸,两名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泄漏区域强行关阀堵漏。由于阀门被撞坏,根本无法关闭。

  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实施第二套方案。在继续尝试关阀的同时,另外调集一辆槽罐车进行倒灌转移。为了防止车辆移动发生安全事故,救援官兵利用枕木将车轮固定。随后,救援官兵与货车驾驶员强行关闭货车底部的总阀,由于阀门一直未曾保养关阀失败。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找来各种工具试图关闭阀门,环保、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配合处置。

  11时30分许,救援人员第三次深入泄漏区域,强制关阀阀门成功关闭。后面罐体里面的残液还在泄漏,消防官兵继续不断用开花水稀释路面硫酸。直到泄漏点完全没有发生泄漏后,硫酸槽车被拖离高速公路倒灌转移,险情成功排除。目前,京昆高速绵广段已恢复通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